沃保网

首页 > 

金融监管总局全面规范保险销售行为

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发布《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》(下称《办法》),从产品分级、人员分级、销售适当性管理等方面提升保险行业销售行为规范性,完善保险销售行为监管框...

2023-10-08

监管部门调研促进保险资金长期投资

近日监管部门就保险资金长期投资问题展开调研,以推进保险资金长期投资,增强对保险资金运用特点规律及新问题、新形势的了解掌握。

2023-09-11

复利3.5%产品退出市场一月余,如今哪些产品接棒银保市场“主力”?

某国有大行的朱经理向记者演示的是一款终身寿险产品,每年1万连交5年,满8年的现金价值为56049元,能达到本金。他表示,“差不多8年以后都是固定收益了。”

2023-09-05

金融监管总局: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应赔尽赔快赔

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,截至8月6日上午10时,河北、北京、黑龙江等16个受灾地区收到保险报案18.91万件,估损金额62.41亿元。目前已赔付案件5.06万件,赔付金...

2023-08-10

保险机构涉水直播带货 监管提示销售误导风险

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,保险机构也涉水保险直播,试图“分一杯羹”。不过,业内人士指出,部分机构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,存在夸大保险责任、信息告知不全等现象。

2023-08-04

精算师考试时隔9年重启 险企高端人才缺口将迎转机

保险业精算人才缺口将迎来“补血”契机。

2023-04-20

“寿险转长护险”试点将助推完善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障制度

中国银保监会近期印发《关于开展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业务试点的通知》,决定自2023年5月1日起开展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业务试点,试点期限暂...

2023-04-11

金融机构高管热议人口老龄化:养老第三支柱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

在3月19日举行的“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”上,人口老龄化成了金融机构聚焦的重点话题之一。

2023-03-23

挖潜“她经济” 乳腺癌等特定保险被热推

理财投资之外,女性对健康投资的愈发重视,也成为保险公司看中的一点,乳腺癌、宫颈癌都是高发的女性重大疾病,而险企推出的女性特定疾病保险则主要是针对这类女性...

2023-03-16

推动险企与中介“高速通车”,保交所上线人身险交易系统

2月16日,上海保交所数字化保险中介交易平台迎来“新成员”——人身险交易系统,这是继车险之后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实现“高速通车”的又一领域。

2023-02-23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